Xi liang

却道故人心易变

 

   『报考学校:Z大』

   『报考原因:她』


   “我伊某,耗尽三年竟都看不透她。”


   “伊野跟李楠咋分了?”

   ‘我去,我知道的时候也惊了,居然是李楠先提的。’

   “!什么??李楠咋会提分,她以前管伊野管那么严,快把他列表所有妹子都删了,我当时也被删了。”

   ‘啧啧啧,他俩刚分完第三天,李楠就又谈了……’

   “妈耶,整挺行,无缝衔接啊!”

   


    故事的开始是少男少女的初一,他们懵懂天真。故事的结尾是初三,宛若大梦一场的三年之守就此破灭。


    追求者摇身一变,主导了这场少年的爱恋。被爱慕者却只能苦苦哀求,舍弃尊严的挽留。


    野哥是学校有名的体育生,田径队里的大哥。长的帅,身材好,一米八多的身高。


    专项跨栏,只代表学校参加省级以上的比赛。学校为了展现本校有一名非常优秀的跨栏运动员,硬是在每年运动会中加个跨栏项目,再威逼利诱伊野参加。


    而李楠呢,一切都平平,不高不瘦不白,甚至也不美。大家都觉得李楠高攀了伊野,对她颇有不满。


    谁也不敢相信,是李楠甩的伊野。谁也想不到,这场恋爱伊野竟如此认真。




伊野随笔:


    —今天去祷伽寺,那里最灵验的大师说我情路坎坷,经过3次波折才能留住命中的那个人。回忆了一下,前天那回是第4次,那么我是不是已经留住她了。


    —常去的那家奶茶店出活动了,去办了张200的卡,店员说前20次第二杯半价。不过放了很久都没有用上,今天看到才想起来,常去奶茶店的不是我,是她。


    —最近追我的那个女生,今天又来看了我一下午的训练,不想喝她送的饮料。打球越来越没意思了,每次进球都会习惯性冲着树荫那边笑,可是看不到你。你不见了,我好像再也找不到你了。


     ……




    “野哥,你…差不多也该走出来了吧?!”电话那头愤怒的喊声传来。伊野怔住了,原来小董也会生气的吗。


    董存瑞继续道“你今天上午就找阿磊他们喝酒去了吧?现在又叫我陪你下午去喝酒,你都这样多久了,是要弄死自己才算完事吗?”


    伊野哑着嗓子半天发不出声,良久才笑了笑,用轻松的语气安抚董存瑞:“唉!我就是刚好想喝酒了,你要是今天不想去,那就不喝了,怎么还发起脾气了。”


    董存瑞说:“李楠跟那男的人家俩现在好的很,可不会管你死活了啊。”电话那头一阵寂静,良久,传来细弱的泣栗声。


    伊野哽咽着低声道:“是啊,她不管我了。”董存瑞不解:“我就不懂了,她李楠是个什么东西,当年还是她哭着喊着要跟你在一起的吧?还有你俩到底为啥分的,什么情况啊?”


    “她说我没有成为她的理想型,她喜欢上别人了。”


    ……




    聒噪的蝉声在窗外此起彼伏,衬的本就闷热的教室愈发燥热。伊野盯着黑板上方的表,还有4分钟下课,想到一会儿大概又会准时出现在班门口的人 就极其不耐烦。


    果不其然,下课铃响后不久董存瑞跟刘磊就嬉笑着喊他:“野哥,人家妹子来找你了呦~”伊野磨磨蹭蹭的从桌子上趴起来,朝门口瞥了一眼,叹了口气,啊西 又是她。


    他使劲抓了一下头发,觉得有必要好好跟这姑娘说清楚了。伊野拨开堵在教室门口的吃瓜观众,直径走到女生旁边,话都没说就直接拽着她往天台走,可谓粗鲁至极。


    没走几步,他突然停下来,不出所料的,一扭头就看到吃瓜群众蠢蠢欲动的想要跟过来。


    小姑娘好像都挺要面子,一会儿被大家看到自己拒绝她的话,就要哭了吧“别过来。”伊野丢下一句话就继续拽着女生往前走。大家发觉伊野是认真的,麻溜的就做了群鸟兽散状,好家伙 惹到野哥可不是好玩的。


    天台上,伊野垂眸看着面前这个比自己矮一头的女生,一字一句的说:“我不知道你是抽什么疯了缠上我,但是我不喜欢你,我甚至连你叫什么都不记得。”


    女生轻轻点了点头,声音细细的,好像一阵风就能吹散:“知道了,我叫李楠,请你记一下。”


    伊野一阵无语,快一个月了吧,这姑娘柴米不进,好赖话说尽硬是不放弃纠缠他,伊野不耐烦的皱着眉:“你是没有听到还是没有听懂,我不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“听到了,也听懂了。可是我喜欢你就好了。”李楠依旧小小声。


    自此李楠每天晚上放学都准时出现伊野面前,每天都给伊野带一颗糖非要他收下不可。


    “既然你没有喜欢的人,要不就将就将就跟我在一起吧,好不好 好不好~我有很多优点的呀”李楠摇头晃脑的掰着手指头数算:“性格好,会做饭,对你也好…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是伊野的声音。?!!李楠楞住了,吓的说话的结巴了“什、什么,不、不会是我理解的那样吧?”她眨巴着瞪大了的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着伊野。


    伊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轻轻蹦她脑门一下:“小结巴,两个月了啊,这段时间辛苦你了。以后不会再让你这么辛苦了,恭喜你把我拿下了。”


    李楠疑惑着:“咦?居然追你两个月了诶,我都没有注意到……不对!我拿下你了!?耶!!!”说着说着,她顿时开心的原地跳起来。




    —第一年


    李楠生理期肚子痛,伊野心疼的每节下课都跑去送热红糖水。


    伊野有胃病,还是练跨栏的体育生,李楠每次都在他训练完提醒他按时吃药穿好外套。


    即使从上学起就不断有人追伊野,他也从来没谈过,仔细算算,李楠是他初恋。大家才终于发现原来高冷炫酷的野哥竟是个妻管严?李楠说什么他就做什么,活脱脱一李楠忠实的命令执行官。


    —第二年


    伊野昨晚回家后忘了给车充电,可答应李楠的约会,他是如何都不愿取消或推迟的。左右等不来车,他索性跑了五公里过去。


    “楠楠!”李楠回头,看到伊野喘着气,带着她所见过中的最灿烂的笑容踏光而来。她耗费心力追求的伊野,她的少年,举手投足都惊艳了她的青春。


    李楠之前不曾在意,可此刻却真正意识到,有的人就是这样的,他站在那里无需言语,自有万物奔涌而来。


    —第三年


    下半个学期的中考结束后就要面临极大可能的分离了,说不担心是假的。伊野成绩不行但是优异的田径水平足以将他送入省重点。


    李楠成绩平平,考学虽然问题不大,但若想同伊野去一个学校就只能是无稽之谈了。   

 

    可惜本该在夏天绽放的花过早的把盛极一时的自己献给春天,就理所应当去经受命运之神的戏弄。


    人和人走散真的太容易了,一天不联系,一周不联系,一个月不联系,不知不觉就成为了过去。


    不知从何时起,不过大体可以确定那是在最后一学期。伊野和李楠常常吵架,动辄便是冷战。似随剧本按部就班的那样进行,李楠终于提了分手。


    按理说故事应该识相点结束了,即使人非草木石心,也不可避免中途的散席。伊野笑:“我保护一个女孩三年,现在只是要等她长大。”



    [以上由真实故事编写]



    那些我们坚定的以为会相伴到老的人,蓦然回首,竟都悄无声息的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离我们远去。


    以此警醒我们珍惜身边人,共勉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