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i liang

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
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这话,我好像不会呼吸了,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连心跳都停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脑缺氧的情况下,就容易干点不过脑子的事儿。我傻着脸像入定了似的,半天硬是动也没动一下。


        帅哥就在眼前,我却说不出骚话!!


        但没办法,毕竟说这话的又不是别人,是我男神啊!不论初中、高中还是大学,都是最冰最冷最不可攀的那朵高岭之花啊!


        追他的人数不胜数,但他的生活却很干净,从没听说跟谁谈了,连暧昧对象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每个女孩都喜欢过一个不可能的人吧,初二那年,我遇见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从小就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。循规蹈矩,按部就班。生命中好像只有一件大事,读书。


        年级第一于我而言犹如囊中探物,但自他转学过来后,好像什么都变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变数的名字叫李北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开始注意跟我轮番争第一的那位,李北是聪明型选手。从同学们聊天时的只言片语中,我得出这样的结论。可无论如何我也不能相信,爱玩爱闹唯独不爱学习的人能考出这样的成绩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信谣,不传谣!探求真相吧少女!


        我悄悄关注他的学习方法、学习态度,关注他交的什么样的朋友,关注他课下打篮球,关注他笑起来很耀眼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真 相 就 是!你恋爱了啊少女!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他们都只教我怎么学的更好,怎么做的最优。没有人告诉过我,怎么喜欢一个男孩。


        14还太过稚嫩,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我下意识关注他的一举一动。偷偷的,小心翼翼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数学课上老师夸他了,说隔壁班的李北聪明又听话,不像我们班的男生,只会咋呼。她说自己就喜欢这样的学生,我埋头呢喃跟了句“我也是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下节是跟李北他们班一起的体育课,坐哪看他打篮球不会被人发现?最好能走运让我被他砸到,这样就能注意到我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说上午七班班花给他表白,写了信还送了礼物,被李北当场无情拒绝。所以说不要自讨没趣啊,我在心里对自己碎碎念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考试我第一,哈哈!他语文比我低10分,数学我也比他高了!有没有注意到第一是我呢?会不会跟朋友聊起这次第一是谁呢?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偶遇了!李北喝的牛奶换了口味,新上的,我就猜他会尝尝看,果然耶!


         很奇怪的小事,不知道有什么能乐的,但我就是开心了一整天。在我这儿事情分两类,有李北和没李北的。不分大小,只要出现李北二字,就是能让我兴奋的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兴趣爱好,但是他太优秀了。会吉他,会钢琴,参加过很多比赛。唱歌好听,还原创了好多首。学习好,怎么玩都没出过年级前三。打篮球厉害,投篮超准。长的好看,大家都认定他是校草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我心惊于他的优秀,慌忙的追随他的步伐。学了舞蹈,报了绘画班,每周都上一节大提琴课,每天多学一个小时。


        得让自己不停的努力,赶上他,让他有朝一日为我侧目。


        想方设法的打听到他要考的高中,旁敲侧击的询问他志愿的大学。我从未出现在他的身边,却也不曾远离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在自己认可的安全范围内追逐一道夺目的光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最近追你的那个条件多好的啊,我说,要不你试试吧?”室友说的话最近总是在我的脑子里跑来跑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是想跟谁试试,只是,我今年大二了。算算时间,不知不觉已有六年。我喜欢一个人,喜欢了六年了。蛮神的,这事儿就我知道,没走漏一点风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不认为有什么,喜欢李北,就跟追星似的。自己追的开心就好了,至于他知不知道,能追出什么结果就都跟我无关了,我只管追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是前两天想吃汉堡,一个人又吃不完的时候,我突然想安安稳稳的找个男朋友了。像一直以来的那样,做应该做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背着全世界偷偷喜欢他六年,大概是我这辈子做的最不可思议的事了吧。没有着落的事,就到此为止吧?


        我闭上眼睛,认真的感受自己到底怎么想的。我已经不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了,不能只吃蛋糕却不长大呀。


        嗯,确认完毕。该用户选择关闭暗恋模式,恭喜您达成了六年成就,撒花~


        我明明跟他不曾相识,此刻心却疼的厉害。脸上终于挂不住笑,眼泪大滴大滴的争着往下跑,好像谁慢了就对不起这场悄无声息的长跑暗恋。


        喜欢他并不需要花费力气,这是独我一人的如呼吸一般自然的习惯。从没想过要喜欢多久,谁知道六年时光这样快,嬉戏着打闹着如白驹过隙的从我眼前溜走。


        像没人告诉我怎样喜欢一个人那样,也没人教我怎样忘记一个人,这下该怎样抽筋拔骨才能由我结束这由我开始的大梦一场?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我决定借表白,为这场毫无意义的暗恋画上一个对得起自己的句号。


       “打扮这么漂亮,是去约会嘛~”室友笑着打趣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。”我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害……”还没叹完,怕她又要劝些什么,我赶紧补上一句:“去表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表白啊。”说完她晃了晃二郎腿,几秒过去后:“表白!!!”她惊道:“你居然有喜欢的人?!还要表白了!!”


        李北,是住在我心尖尖上的那个美好的小人儿。承蒙你出现,够我欢喜好多年。可惜,喜欢一个人也是需要勇气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时间,他现在应该刚下课,这门学科他很喜欢,从不缺课。我等了一会,果然“不好意思,打扰一下,请问你现在有时间吗?”我把头发别在耳后,在安静的地方拦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楞了一下,随即又温柔的笑起来:“嗯,有事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在来之前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甚至早已无数次幻想过这样的场景。可见到他的一瞬间,突如其来的难过还是如巨浪般打向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眼泪一下子涌出来,我飞快的低头擦去。李北手脚无措的怔在那,慌忙的递来纸,问我“你……那个,你还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我红着眼深深的吸了口气,抬头眨也不眨看着他,一鼓作气“我喜欢你。”他呆头呆脑的点了点头“哦。”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脸!红!了!


        我迟疑的看着他,奇怪,对于被表白这种事,他也算身经百炼的老手了,怎么还会脸红?


        李北紧攥着衣服的下摆,小声说“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……但是我也喜欢你……”紧接着就开始碎碎念“你可能不知道,我跟你初中高中都是一个学校的,没想到还能来同一所大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回到我楞了,他害羞的挠了挠头:“高考那段时间就在想,如果我们去了同一个城市,我就追你……”说着说着声音里就带了点委屈,软软糯糯的:“可是你那么高冷,谁也不理。我不敢跟你说话,怕你嫌我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!!我瞪大了眼睛,倒吸一口气。这什么戏剧反转?!


        说着说着,他猛的止住了话,顿了顿:“那我们在一起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生怕我拒绝一样的推销自己:“我学分早就修满了,现在在500强公司实习研发产品,是正经人!我们家也没有贷款欠债,我还有车有房。我会的可多了,又有腹肌长的也好看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小姐?”我腾地回过神来,从回忆里跳出来,指着那件蓬松雪白的拖地婚纱“试试这件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我马上就要结婚了,马上就要跟心心念念好久的人岁岁年年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震惊!某冰山男神人后竟是话痨?


        李北每天都跟老妈子一样在我身边唠唠叨叨,动辄便撒娇卖萌打滚耍赖,怎么黏人怎么来。他对我说,还好我们去了同一所大学,让他没错过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他比我爱他更爱我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我是他最宝贝的宝贝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等我们成老头老太太了也要整天腻歪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说,下辈子我们还上一个大学,下次换他先表白。


        从前痴心妄想的男孩,现在成了满目皆我的男孩。仙杜瑞拉的魔法把我暗恋六年的结束变成了甜甜恋爱的开始。原来念念不忘,真的必有回响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6)